close

台灣自2019年5月24日開始,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讓許多同性伴侶在法律上得到平等的權益保障。

如果你是想與越南人辦理同性婚姻在台灣,過往是無法辦理的,因為越南當地並沒有承認同性婚姻。

但是,終於在2023年3月25日修法通過!!!

外交部已修正公布「外交部及駐外館處辦理外國人與我國國民結婚申請來臺面談作業要點」並發函至19國駐外館。

修正配套在第3點第1項第8款:

(八)外國人之本國核發之結婚證書或結婚登記書,及其中文或英文譯本,並經文件核發國主管機關驗證。但 #因性別關係無法取得結婚證書者,#得免附。

 

若你們打算辦理越南跟台灣的同性婚姻,可以參考一下流程:

1. 雙方資料翻譯及認證

在開始申請之前,需要將相關的文件翻譯並進行認證,包括雙方的護照、戶口簿、出生證明、警察刑案紀錄證明等。

 

2. 申請面談面試

資料齊全後需要向台辦處申請面談,目前大概都需要等 1-2 個月後才可以進行面試。

面試時需要攜帶證明文件、護照及證件照片,以便確認身份及核對申請文件的正確性。

 

3. 取得認證文件

若面試通過,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會發給您認證文件,再將其再次處理翻譯認證。

 

4. 台灣結婚登記

完成認證文件的翻譯認證後,在台灣戶政單位完成婚姻登記手續。

 

​​​​​​​5. 申請居留簽證

arrow
arrow

    AK_ka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